close

德國之聲:上月,中國對人權觀察實施了制裁。您剛剛結束了兩個16小時的航班飛行,我想問您,鑑於香港目前的局勢,您此前預期受到不同的待遇嗎?羅斯:對,我是有不同的期待。因為雖然我們受到了制裁,但卻是很奇怪的。我們是在美國國會通過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決議後,受到制裁的。共有5個組織受到制裁,另外四個都是美國政府全部或主要出資的,而人權觀察不從任何政府收受資金。事實上,人權觀察對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是非常批判性的。他們也沒有作出任何解釋,只是說要實施制裁。我去過幾次香港,上次是在2018年4月。我舉辦和主持了新聞发布會,地點就是本周外國記者俱樂部舉行記者會的地方。上次的主題是中國就業市場中的性別歧視。我們沒有遇到任何問題,我也與記者見面,一切正常。所以這次我期待也會是這樣。我很驚訝:當我出現的時候,我的名字在電腦屏幕上跳了出來,他們把我拉到一邊。大概過了四個小時之後,我被帶上一架返回紐約的飛機。最開始,官員給我的唯一解釋是,這是出於移民(規定)原因,--不管這是什麼意思。最後,第二天,中國外交部出面了,他們給出了兩個借口:一是聲稱人權觀察煽動了香港的抗議。--首先,對香港人民來說,這是一種侮辱:他們不需要人權觀察來告訴他們要捍衛基本自由權、法治和民主,我和我的同事也沒有這個能力來動員數十萬香港市民日日夜夜、長達六個月的時間來捍衛這些基本人權原則。所以,這是可笑的。那麼,為什麼北京會編造這樣不合理的故事呢?真實的狀況是:北京非常害怕香港的公開抗議會波及到大陸去。 德國之聲:被認為是中共喉舌的《環球時報》寫道,您選擇了在香港发布這個報告,--暗示您事先就知道會发生這一切。換句話說,您知道會发生什麼,所以是自食其果。羅斯:人權觀察每年一月會发布年度"世界報告",報告前面會有一篇我寫的關於重要全球趨勢的文章。我們會選擇一個城市來闡明這一趨勢。我們曾在伊斯坦布爾发布報告,是關於移民危機。我們在貝魯特发布的報告是關於敘利亞。事實上,我們還曾在柏林发布報告,是關於專制。今年我們的重點是,中國政府對國際人權體系的威脅。在北京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們選擇了在香港舉行新聞发布會。我們從來沒有在香港遇到過問題。我也沒有想到會被禁止入境。我想,他們在假裝是因為人權觀察和我們的幾個同事,香港市民才會走上街頭捍衛民主。這是荒謬的。但對北京來說,反之的說法太可怕了,無法接受,那就是中國人實際上在乎民主。能在香港发生,也能在北京、上海发生。這是他們想阻止的。視頻:德國之聲電視台采訪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 德國之聲:中國想說,您甚至是特朗普政治議程的一部分,我想問您,您能倚靠美國的支持嗎,比如當您被禁止入境或受到一些政治攻擊的時候?我想說,昨天您被禁止入境之後,您給誰打了電話?羅斯:我沒有給任何人打電話。我想說的是,在目前的情況下,美國政府並非人權的捍衛者。所以,歐洲政府采取行動才如此重要,他們也是這樣做的。美國政府在支持人權方面變得太不始終如一。特朗普會說他熱愛香港的示威者,但他也愛習近平--那個迫害他們的人。他支持伊朗、委內瑞拉的示威者,但忽略俄羅斯、土耳其、埃及或匈牙利示威者,就是那些與他關系友好的專制政權。這種不一致失去可信度,在捍衛人權方面也是低效的。所以人權觀察才轉而面向德國、法國等民主國家的領導層,也取得相當的成功。捍衛人權並不是美國的事業,而是全球的事業。以中國為例,包括德國在內的歐洲政府帶頭发起了一份關於新疆的聯合聲明,--中國在那裡拘押了100萬維吾爾人等穆斯林。他們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組織了這份聲明,這是中國所遇到的最大規模的聯合聲明。德國之聲:剛才與您談了2020年"世界報告",那麼,您怎麼看待台灣呢?您剛看到那裡的選舉結果,現任總統獲得勝利。台灣是香港的反例嗎?羅斯:我不會說是反例。我想,香港人民希望獲得台灣人民所擁有的自由。因為北京在香港有控制權,我們在政治自由上看到惡化。而對台灣來說,盡管北京聲稱擁有主權,但並沒有控制權,所以我們在那裡看到興盛的民主。德國之聲致力於為您提供客觀中立的新聞報道,以及展現多種角度的評論分析。文中評論及分析僅代表作者或專家個人立場作者: DW TV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片看飽直播網 免費美女影片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 學生集體性派對 網路校園美女寫真 嘟嘟情人色網 online遊戲 影音視訊美女 通博歐博百家 快速提款 球賽比分 娛樂城 免費一夜情聊天室 免費試看短片a片 通博娛樂 亞洲娛樂城 摸乳 情趣按摩棒 免費交友聊天室 色a漫 免費18成人影城 通博真人百家 視訊聊天室 線上輪盤 免費影片 成人影片 九州線上 愛言情小說網 漂亮荷官 交友留言板 18成人 線上免費試看短片a片 交友啦咧聊天室 免費a片 新新人類影音視訊網 免費視訊 電影亞洲無碼一夜情 85cc免費影城 射精就是快樂 金瓶梅成人影片分享 視訊俱樂部 a片 色美眉部落格 免費視訊情色 色a片色情自拍影片庫 通博手遊 全裸寫真集圖片 色18成人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色色網 網路小說免費看 通博百家樂 桌布動畫圖片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淫女交流 成人a片 影音視訊聊天室 試玩21點 成年舒服床上吹 亂倫小說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校園美女a片影音視訊網 線上麻將 視訊做愛 性愛 寄情築園小遊戲 龍筋保養吹吹樂 美女 通博運彩分析 台灣線上遊戲 運動遊戲 即時賠率 a片情報站 成人論壇 成人搏奕 視訊語音交友 色sex 情色a片 美女情人視訊網 免費清涼秀比基尼 骰子輪盤遊戲 骰寶鬥地主 百家樂 台灣線上賭博 情色貼圖 免費一對多視訊聊天 視訊美女 a片女優激情視訊 情趣跳蛋 換妻性愛派對 試玩骰寶 言情小說 免費a片下載無碼 美女遊戲 爱情武侠小说 線上水果盤 免費免費線上成人影片 免費網友自拍 辣妹影音頻道 球賽下注 免費視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flgr3245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